馬英九總統將於月底前往中南美洲展開「九誼專案」,長榮大學翻譯系大二學生「黃詩婷」具備英語及西班牙語專才獲選隨行,這已是長榮大學翻譯系學生第二度隨馬總統出訪,不但拓展學生視野,也讓長榮大學大出風頭。(劉怡伶報導)

 

總統馬英九將於29日出訪中南美洲邦交國,長榮大學翻譯系2年級學生黃詩婷因具西班牙語及英語專長,成為隨行學生之一,詩婷說這是她第一次出國,沒想到可以和總統一起出訪,直呼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黃詩婷說,她從小就喜歡英語,每天聽英語教材,加上父親會在日常生活中和她用英語對話,很自然想朝語文這條路發展,到了國中階段開始思索想往口譯人才方向發展,上大學後接受更專業的訓練,而且選讀第二副語,讓她可以不用出國就學好英語及西班牙語。

 

黃詩婷對於能夠獲選陪同總統出訪,相當幸運、興奮,也很緊張,已經準備好許多西班牙語基本對話,並不斷惡補國際禮儀,希望可以好好表現,展現台灣人的自信。前幾天才去割了雙眼皮手術,更適時展現效果,讓她更有自信。

 

長榮大學翻譯系主任李憲榮表示,今年剛從翻譯系畢業的陳愷莉,也曾在5月隨同馬總統出訪中美洲邦交國,協助朱宗慶樂團擔任翻譯工作,兩人都是因為有語言專長而獲選,對學生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