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1年起國中基測擬加考英聽?教育部今天嚴正否認,絕無此規畫,「簡化考試都不及,怎麼可能再為學生加壓?」教育部鄭重宣示,民國101年,國中基測改成兩次併一次時,考試科目和現況相同,只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和寫作測驗,五考科只考選擇題,題目「中間偏易」的政策不變。

今天有媒體報導,教育部預訂101年將兩次基測併為一次,屆時英語科將加考聽力及翻譯,以測試國中生英語聽寫能力,心測中心已在規畫英文聽力及寫作測驗題目,及數學科考計算題等。許多家長和學生看到新聞後非常緊張,擔心考生壓力更大,而且一旦考英聽,考場的相關設備是否能配合?

教育部中教司長蘇德祥上午澄清說,配合高中職五專擴大免試入學政策,規畫101年基測兩次減為一次,目的在減輕學生壓力,「怎麼可能加考英文聽力和作文?」他很擔心考生和家長聽信錯誤的傳言,把孩子又往補習班送。

昨天基測考試時,大安高工有一間試場的燈具管線脫落,就有家長要求「加分」補救。蘇德祥說,如果加考英聽,萬一錄音機故障、考場外修馬路、飛機剛好飛過等,家長和考生一定會抗議。

至於台灣心測中心在規畫英文聽力及寫作測驗,蘇德祥說,測驗機構做研究規畫,不代表形成教育部的政策,教育部的「未來式」規畫,是配合逐年擴大免試升學比例後,將基測轉型為檢定考試;至於英文聽力測驗,則提供各高中英文資優班測驗用,不會在檢定考試中加考。

【2009-07-13/聯合晚報/A8版/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