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紐約19日電)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因暢銷書「安琪拉的灰燼」(Angela'sAshes)而榮獲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的愛爾蘭裔美國傳記作家法蘭克.麥考特(Frank McCourt)今天病逝,享年78歲。

 

該書敘述麥考特於1930年代在愛爾蘭的貧窮童年故事。

 

麥考特1930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Brooklyn)一個愛爾蘭天主教大家庭中。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家人無法在紐約找到工作,舉家遷往愛爾蘭,但情況卻每況愈下。

 

他在「安琪拉的灰燼」一書中,自述童年在愛爾蘭里麥利克(Limerick)市的悲歌,在有個失業酗酒的父親、缺乏營養及老鼠充斥的環境下成長。他的3名手足也在悲慘環境下去世。

 

麥考特真摰、溫暖的筆調,激勵人心的故事,讓他在1997年抱回普立茲獎。

 

這本書全球賣出逾400萬本,翻譯成17種語言,並於1999年改編成好萊塢電影。麥考特曾獲得美國國家書評獎(National Book Critics Circle Award)、洛杉磯時報圖書獎(Los Angeles Times Book Award)、及普立茲傳記獎等多項榮譽。(譯者:中央社陳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