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morning, Sir」屏東縣凌雲國小這學期來了一名外籍老師「John Merth」莫約翰,他用生活化英語教學,將教室佈置全英環境,即使沒錢補習,也能開口說英語。

凌雲國小校長林春如說,學生大多來自單親弱勢家庭,很少有機會接觸英文,這一學期來了外籍老師莫約翰,讓「英文成為生活一部分」,學生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也給偏遠地區學生多一份學習機會。

28歲的莫約翰,來自美國,大學就讀聖約翰大學政治科學系,明尼蘇達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畢業,他曾擔任高中歷史代課老師;他參加教育部計畫,和朋友選擇到台灣教書。

走進莫約翰英語教室,牆壁上貼滿搭配圖像英文單字,有「hungry」飢餓、「thristy」口渴等,並在牆壁四個角落,貼上東南西北英文單字,讓學生看到單字就能做聯想。

莫約翰上課採全英語教學,有時須搭配協同教學,請中文老師翻譯,現學生已漸習慣,也聽得懂上課內容。有學生為了想要和莫約翰談話,會在一旁討論,一點都不害怕。

他在教學過程,發現英文文法很抽象,很難用圖像表達,像是「Where are you from?」的「where、are、from」較難向學生說明,因此協同教學的老師扮演重要角色。

莫約翰的母親在美國也從事教職,她還特別從美國寄教材到學校。莫約翰發現,台灣學生發音,很多澳洲腔,他覺得很有趣。

【2009/09/2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