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9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各縣市初步調查顯示,約7成國中小,英語段考已加考聽或說;為強化學生英語聽說能力,民國100年起,各縣市英文段考加考聽或說,納入考評。

媒體日前報導,台灣學生英語能力輸日韓,教育部積極研擬各項草案,加強學生的聽說能力;而基測與大學指考是否加考英聽?也是外界關注焦點。教育部認為,大型考試現在沒有加考英語聽力的條件,技術層面無法克服,不會大規模考英聽。

不過,教育部日前初步調查各縣市英文段考是否加考英語聽或說,結果顯示,約有 7成國中小都有加考英語聽或說。

教育部表示,為了強化學生英語聽與說的能力,研議民國 100年起,全台灣國中小加考聽或說的能力,並納入各縣市一般性考評。該縣市有 50%學校有加考英語聽或說的,就可以增加積分。

此外,教育部也補助縣市政府改善英語聽說教學的環境,每年經費約新台幣4000萬元,以接近海洋的學校最需要,因其受海風影響,設備容易損壞。

台北縣竹圍國小英語教師程淑美說,教育部「用心良苦」。她認為,執行上,英聽應該沒問題,各教室都有CD播放器,說的部分可能設備不足,例如無法讓所有學生都用錄音帶錄音。她自己是每教完一段,便和學生對話,用角色扮演方式來評量。990409

原文出處: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004090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