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月下旬,華東台校將迎來首次在校內舉行的全民英檢GEPT)初級測驗,這也是全民英檢首度在大陸舉辦;對於這項「大禮」,曾雪娥難掩興奮地說:「實在太高興了!」

 由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承辦的全民英檢,從2000年開辦至今,已超過數百萬人次報名,並有多個公民營機構當成教育訓練及升遷依據,另有100所大專當成畢業門檻、英語能力檢定或課程分級標準。

 2007年中研院曾與LTTC合作,首度到海外舉行全民英檢,招收越南研究生;不過到大陸辦全民英檢卻是首次。

 「其實我們已經爭取了很多年,」曾雪娥說:「但是以前是條件沒成熟,我們也沒預備好;這次主辦單位到華東視察,總算覺得『OK』了!」

 以前全民英檢都是上課時間舉辦,雖然華東學生英語程度普遍不差,但是不可能為了英檢專程回台灣一趟;為了圓學生的夢,華東相當努力,「現在就在校內考,太方便了,以後要回台讀高中、讀大學都有依據。」

 曾雪娥表示,華東不但全校總動員辦好全民英檢,而且廣做宣傳,希望非華東台校的台商子女、甚至台商眷屬等都來報名。事實上「台商太太新天地」等台商眷屬交流網站也有不少台媽奔相走告「全民英檢今年在大陸也可以報考囉」,顯示台商圈子相當需要這類資源。



原文出處: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42200074,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