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6/3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一百八十八所國小,九月起全面實施小一學英語。縣長吳志揚強調,要讓小朋友在自然、輕鬆環境中接觸英語,培養學英語的樂趣,「不是要學多高深,主要是讓學生敢講英語」。

 縣府於九十九學年度選定廿二所國小試辦小一學英文,經過一年的學習,昨天這廿二所國小學生代表成果發表,輪番以英文律動和戲劇方式展現學習效益,讓驗收成果的吳志揚、教育局代理局長吳林輝等人邊看邊聽,直說「很滿意」。

 吳志揚表示,上任後積極推動向下延伸學英語,成立推動委員會,桃園縣本月獲教育部審查通過英語實驗計畫,自一百學年度開始全縣實施小一學英語,預計有近四萬五千名學生受惠,未來也將設計學習護照和攜手計畫,透過評量驗收學習成果,在小二到小六實施補救教學。

 昨天的成果發表會上,學生們也說學英文後接觸到很多有趣的遊戲,現在跟外國人講話也不怕了。

 像來自復興介壽國小也是試辦學校之一,校長游淑珍說,試辦小一學英文以來,學生可以提早接觸到學習英文的樂趣,在志工協助下,學校儘量提供學生更多學習英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