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開訓

(記者莊米期報導)僑務委員會與教育部共同辦理2011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提升偏鄉學生的英語能力,本縣文澳國小與池東國小為連續3年獲選學校,昨日起展開為期兩週的營隊課程,由6位海外華裔大姐姐,帶領澎湖近百名參加學童,在輕鬆有趣的氣氛中,快樂學英語。

 昨日上午830分,文澳國小舉行2011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始業式,由校長許佛乞主持。縣長王乾發親自到場,勉勵小朋友把握機會,認真學英語,也期許澎湖營造更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王乾發致詞時,除了感謝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年服務的熱忱和奉獻精神,特地到澎湖進行英語教學志工服務,同時肯定許校長推動學習英語的努力,今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已邁入第3年,他希望藉由海外華裔青年,在兩週密集的活潑有趣課程中,幫助澎湖學生提升英語能力,激發對英語的學習興趣。

 王乾發表示,英語是世界共通的語言,是不可或缺的基本溝通工具,澎湖走向國際觀光度假島嶼,對外國際交流以及在地人才的培育,英語能力的養成刻不容緩,期望澎湖各學校加強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培養學子未來都能與國際接軌。

 許佛乞校長感謝王縣長在百忙中撥冗參加始業式,足見王縣長對澎湖英語教學的重視,他強調,學習英語,不僅是學習語言,更可以認識到不同文化,期盼孩子們在這兩周英語營課程中,快樂學習,更期待透過英語和不同的文化特色,激盪更豐富的學習創意。

 為了和小朋友彼此認識,6位海外華裔志工老師包括簡于捷、徐和、徐允萱、蘇方怡、王嘉賢、黃欣蒂等人,特別以英文、中文自我介紹,並表演活力十足的舞蹈,以及詼諧逗趣的默劇,現場小朋友哈哈大笑,與大姐姐們打成一片,更融入英語學習的有趣氛圍中。

海外華裔老師說,她們覺得很開心也很榮幸有機會來到澎湖這美麗的地方,希望在2週的課程中,能讓澎湖的小朋友覺得英文很有趣,開心學習!這次活動除了英語課程,還有沙拉、三明治的點心製作,小朋友一定會喜歡,課程中還有和澎湖風土民情相關的英語學習內容,希望從在地化英語延伸到國際化英語。

 英語服務營的服務地區為偏遠地區學校,招募具志願服務熱忱的華裔青年志工來台,每1營隊配置6名海外華裔青年,從事為期2週英語教學工作。池東國小每天接送西嶼鄉各國小學生參加營隊,文澳國小營隊成員則大多是該校學生,期藉由趣味生動的教學活動,寓教於樂,帶給學子們有更多元的學習啟發,有更豐富的收獲。

6位海外華裔老師為小朋友表演跳舞。(莊米期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