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15 00:27 【記者梁翠華/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為提昇學生多益(Toeic)英文測驗之語文能力強化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將免費開設「多益研習營」,以因應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越來越多企業在招募人才時,都將求職者的英語溝通能力列為基本條件。

 該校副校長張志清表示,多益測驗是目前國際職場英語溝通能力常用的評量標準,許多國際企業在徵才時也都已經將多益的成績列為基本門檻。為了提昇學生就業能力,一○○學年起將針對全校學生開辦「多益研習營」,免費幫學生加強英語溝通能力,希望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

 張志清說,海大許多校友都在知名國際企業工作,相當關心學弟妹未來的就業競爭力,在九六學年度捐助開辦「海運暨管理學院多益研習營」,邀請外語研究中心教師免費幫同學強化英語能力,四年下來已經開設了十期多益研習營及英語會話營,造福五一七人,由於成效相當好,因此將擴大舉辦,讓全校學生都能夠受惠。

 外,除了提昇學生英語競爭力,舉辦研習課程外,為鼓勵學弟妹爭取好成績,校友企業九五學年度起分別捐款設立「能源航運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獎學金」、「四維航業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獎學金」、「世邦企業集團英文獎學金」等英文獎學金,提供海運暨管理學院學生申請,這幾年平均獎學金申請獲獎通過率高達七一‧四三%。

 在多益口說測驗獲得一七○分高分的劉家讓說,目前所就讀的航運管理系相當重視英文能力,未來的就業出路主要有海運承攬運送業、船務代理業、港務局、海關等,都需要經常使用英語溝通。因此,精進自己的英語溝通能力,除了平常在學校國際事務處工讀時,可以協助外籍生處理相關事務及接待外籍貴賓之外,也可以讓自己儲備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