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胡蓬生/攝影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三灣報導】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8名志工學生,最近進駐苗栗縣三灣鄉大坪國小,指導小朋友學英語,這些志工大哥哥、大姊姊以活潑、生動方式引導學童接觸英語,自己也樂在其中,體驗難得的經驗。

志工學生在美國都已完成高中學業,即將進入當地大學就讀,他們有的人曾經來過台灣,也有人的祖父母、親戚在台灣,選擇參加營隊志工,希望藉此機會多認識台灣。

大坪國小校長柯淑瓊表示,大坪是偏遠小學,只有28名學生,很高興海外華裔青年到鄉間服務,指導孩子學英語,這是校方第2年辦理這項活動,去年英語營很受歡迎。

57名參加暑期英語營的小朋友,也有附近錦水、尖山、僑樂、蟠桃、信義國小學童,按不同英語程度分成3班,接受2周英語課程教學。

志工學生黃亭亭說,第2次來台,她覺得指導小朋友學英語,是非常棒的經驗,幾天跟孩子相處下來,覺得從小朋友身上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MY GOD!」初級班的低年級學童顯得特別調皮,志工Lily和Kevin帶大家玩遊戲、認識英文字母,但小朋友跑來跑去靜不下來,讓Lily忍不住用英語喊了聲上帝,但她覺得這群孩子真的很可愛,並不覺辛苦。也有志工把海綿寶寶說成「海鮮寶寶」,被孩子調侃不停,上課氣氛很熱絡。

苗栗縣國小英語輔導團老師蔡秉芸協助活動進行,她表示這些華裔志工,都是很優秀的孩子,台灣是他們爸媽的故鄉,這塊土地對他們來說雖陌生,卻很想貼近,參加營隊也是他們認識台灣的好機會。



全文網址: 華裔學生教英語 互動熱絡 - 英語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30774#ixzz1TBY3mX7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