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7/1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邱紹雯、蘇孟娟、王榮祥/綜合報導〕全國二次國中基測昨天登場,第一堂考英語,試題出現電影排行榜、手機交談音量控制的禮儀、複製技術等生活化題目,網路討論區也入題。教育部輔導團老師們多認為,試題「中間偏易」,比一次基測簡單,又開放吹冷氣,對學生靜下心來作答會有幫助。

 桃園縣青溪國中老師許?敏指出,單題組二十題、題組共十篇二十五題,試題「中間偏易」,比一次基測簡單。單題組部分,由於單字字彙擴充到一千二百字,可增加文章可讀性,加上單字題比例較高、約十二題,學生只要能背熟單字,就可輕鬆拿分。此外,詞性分布平均,名詞、形容詞、動詞、介詞、不定代名詞均有入題,考驗挑選語意的能力,例如中文常說的做運動,選項就出現「doing」、「making」,學生須了解運動通常搭配的動詞是哪個。

 網路、歌謠、廣告 題目生活化

 新北市中平國中老師黃緒俐認為,題組題包括書信、廣告、圖表、網路討論區、歌謠、日記,非常生活化,第四十三至四十五題算時事題,以日記呈現的評論,針對「複製(cloning)」科技的影響,作者還提出警語,如過度使用這項技術,會帶來災難。此外,第四十一至四十二題是歌謠,討論一位男孩逝去的愛及心境轉換歷程,說明「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可能貼近不少國中生「轉大人」的心情。

 黃緒俐分析,三十至三十一題內容是學生上課不認真,以一連串無厘頭發問打斷老師上課,考驗老師的課堂管理智慧,另外,第三十八至四十題考網路討論區,網友上網詢問GOODIES這家餐廳的好壞,有網友回答OK,也有人認為不好,並推薦另一家AWE餐廳,上述題目都有鑑別度。

 北北基考生:「比聯測簡單」

 北北基考生多直呼:「比聯測簡單。」有考生更形容:「題目簡單,又可以吹冷氣,太爽了!」甚至有考生表示:「好容易,用腳就可以回答。」

 北市?公國中麥同學說,文法考得少,單字都是課本看過,「背熟就有分。」中市居仁國中考生林家敬及劉家倫均認為題目偏重思考及理解性,算是較難,另有一題像是複製人的題目,感覺有趣。高雄民族國中考生黃韋綸認為英文部分有許多單字與文法,只要熟悉課本就能拿到不錯成績,他感覺作答過程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