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為了提供日本各界人士一個即時、多面向瞭解台灣的管道,新聞局今天(8日)推出政府第一個日文電子報「今日台灣」,其中包括即時新聞、評論、專題報導、活動訊息、漫畫等豐富內容。新聞局長楊永明出,新聞局將與「中央社」及「中央廣播電台」攜手,共同為增進台日關係而努力。

     國際文宣是新聞局的重要工作之一,新聞局分別以中、英、日、法、德、西、俄文等7種語言出版10種期刊,其中包括英文「今日台灣」電子報及法文「台灣快訊」電子報,不過,並沒有日文版的電子報。

  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他上任後有感於對日文宣的重要,認為政府部門應有責任提供一個即時管道,讓關心台灣的日本各界人士可以清楚明白我政府的政策與立場,因此,他指示儘速研辦成立日文新聞網。

  新聞局1日正式推出「今日台灣」Taiwan Today日文電子報(http://taiwantoday.tw/jp),這是政府第一個日文電子報。楊永明說,希望能為日本各界、在台日籍人士與所有關心台日關係的人提供一個即時並能多面向瞭解台灣的管道。楊永明:『(原音)他會讓日文的讀者,能夠比較清楚的了解現在中華民國台灣的相關政策、社會議題,以及軟性的訴求及關心的對象,將成為讓日文讀者更進一步了解台灣的管道與橋樑。』

  「今日台灣」日文電子報內容活潑深入,其中包括即時新聞、新聞圖片、評論、社論、專題報導、活動訊息、漫畫等單元,讓讀者能夠充分掌握台灣今日脈動。

  楊永明指出,目前「中央社」亦創設日文新聞網,「中央廣播電台」也有日語新聞及網站,內容各有特色,新聞局將與「中央社」及「中央廣播電台」攜手,共同為增進台日關係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