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自由時報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為了讓學校週遭的商家成為學生遊學據點,學校免費為商家設計英語海報、翻譯菜單,還有衛星定位及英語簡介,更邀集店家上英語會話課,經過半年努力,已為英語友善環境踏出第一步。

負責策劃遊學手冊的營北國中總務主任鍾菁菁指出,當初邀集商店加入國際遊學村據點時,多數商店聽到要講英語紛紛打退堂鼓,經過不斷溝通,店家漸漸接受,手冊印製完成後,還有一些商家希望未來也能加入,顯見這個活動已獲得肯定。

該校教學組長林秀貞,營造雙語教學環境,除了校園內,更應該延伸到社區生活,在行政院研考會補助下,學校除了編製遊學手冊,未來還有英語話劇公演,希望學生在各種不同環境、場合都能輕鬆用英語。

鍾菁菁指出,為了營造友善英語環境,學校為店家設計情境英語對話、英語簡介都由專人再三校對,另也安排店家上英語課,並由學生測試,每個商家對於專屬英語對話至少已唸過二百次,如今都能朗朗上口。

民眾若想加入學習英語行列,可至中興新村遊學據點或營北國中索取雙語遊學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