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8/31 林志成/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高中生除了學英語,也該學德語、法語、越南語等第二外語!根據統計,九十九學年度有超過一成高中生、近九萬人次選修第二外語,原因是迷戀某國文化或是希望未來進入職場更有競爭力。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英語是必須,第二外語是優勢」。

 教育部昨舉行「高中第二外語教育推動成果發表會」,九十學年度選修第二外語的高中生僅三萬三千多人次,但九十九年卻高達八萬九千多人次,成長非常多。其中以日語最夯,其次是法語,德語與西班牙語也很熱門,越南語及印尼語也有一些學生選修。

 教育部高中第二外語學科中心主任、輔大德語系主任張善禮指出,現在高中生修習第二外語的愈來愈多,但位於偏鄉和外島的高中,因為缺乏師資而開不成班。教育部已決定加強對偏鄉第二外語師資的鐘點費和交通費補助,像今年台東地區的高中生也有機會預修大學第二外語課程。

 桃園大園國際高中學生許得源選修法語,並跟班上同學成立樂團,昨天在教育部記者會中大唱法語歌。許得源表示選修法語一年,現在可以自我介紹及簡單對話,他覺得法語很有藝術氣息,最困難的是如何將音發得很浪漫,未來希望有機會去法國看一看。

 大園國際高中高二生黃昱誠選修德語,他表示,德國是世界最強的工業國家,他未來想進台科大、北科大讀工業相關科系,如果會德語,就可讀德語書瞭解最新工業技術。

 北市景美女中高三生于子涵則是選修西班牙語,她上這課很開心,不覺得有壓力。她未來希望從事國貿工作,西班牙語是全世界第三多人使用的語言,對未來工作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