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作者: 張立勳╱高雄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1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張立勳╱高雄報導】

該如何運用科技輔助英文學習?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辦「第七屆南區技專校院英語簡報競賽」,有參賽者結合昨天才剛在台灣上市iPhone新款手機學英文,還有人提倡上網回答英語測驗,答對就可做公益,讓比賽變得活潑又生動。

提升學子英語口條能力,第一科大語言教學中心舉辦英語簡報競賽,五支參賽隊伍來自第一科大、海洋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吸引兩百多位學生觀摩。

台南科大參賽隊伍搬出和真人一樣高iPhone壓克力道具,創意提出可以使用手機語音祕書練習英文,在台上和同學以一搭一唱方式,模擬演出與手機對話;參賽學生姚信安說,如果你說的是中式英文,語音秘書只會不斷回你「我不懂」,逗得大家大笑。

最後由去年獲第一名的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林思儀、應用德語系張淳甄,聯手探討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便利及對學習英文影響,再度蟬聯冠軍。

第一科大副校長許孟祥說,全球一百多國托福成績排名,台灣排在倒數第廿八名,亞洲更倒數第四名,只勝北韓、日本及蒙古,顯見學子英語能力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