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中廣 – 2011年12月8日 上午10:54

高中生選修第二外語人數大幅成長,根據統計,一百學年度上學期高中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共有233所高中,其中最夯的是日文,其次是法文。

(陳映竹報導)

越來越多高中生選修第二外語,增加國際化優勢。教育部持續補助高中開設第二外語課程, 一百學年度第一學期總計二百三十三所所高中開設一千五百八十五班,共有五萬四千六百多名學生修讀第二外語課程,開設校數、班級都比99學年度第一學期增加八校,人數增加八千一百多人,開設的語種包含日語、法語、德語、西語、韓語、拉丁語、義大利語、俄語、越南語及印尼語。

教育部中教司業務承辦人羅紆君表示,學生修習第二外語以日文人數最多,有三萬七千多人,初步分析,台灣日本地理位置近,流行文化息息相關。其次是法語,而義大利語修習班別也比往年增加。

教育部表示,未來也將鼓勵學校開設更多語種的第二外語課程,希望能培育更多優質的第二外語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