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lthough 和 though 位在句首時,用法有何不同?

A:位在句首時,這兩個字用法相同,都是當附屬連接詞用,意為「雖然,儘管」,它們幾乎可以互換;隨個人的喜好和習慣,你可以使用其中任何一個字。

但 though 還可以當副詞用,意為「不過,然而,可是」,而 although 則沒有這種用法。though 在這種副詞用法中不能放在句首,只能放在句中 (它的前後通常各用一個逗點來與句子其他部分隔開) 和句末:He’s a bad manager. There’s no reason, though, to dismiss him. (他是個差勁的經理,但沒有理由因此將他免職);It’s hard work; I enjoy it though. (這是件苦差事,不過我倒很樂意做)。

此外,在 as though (= as if:好像,彷彿) 和 even though (= though:雖然,儘管) 等連接詞中,我們也只能用 though,不可使用 alth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