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出國念書,不一定要考托福、雅思。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LTTC) 指出,全民英檢成績逐漸受到國際採認,已有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等三十餘所名校採認全民英檢成績,作為申請入學及交換學生的英語能力證明。

國內每年申請到南安普敦大學讀書的台灣學生大約一百八十人,如果不是以全民英檢、而是以雅思成績申請入學,成績未達五.五者 (滿分九分),必須在入學前修習十一周學術英語課程。

今後,台灣學生現可以新台幣三萬元在語測中心上五周學術英語後、再赴英國上課六周,比以前十一周都在英國上課,費用省了一半。

高天恩說,日本早稻田大學、韓國國民大學等也採計全民英檢中級成績做為入學的英語能力證明。語測中心也跟英國蘭開斯特大學洽談,很快也會採計全民英檢成績做為該校入學依據。

國內大學跟國外大學都有姊妹校關係,會彼此交換學生。目前包括美、法、荷、德、奧地利、瑞士等國家共十四所大學以全民英檢成績做為交換生的英語能力證明。美國柏克萊大學、荷蘭馬斯垂克課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等對來自台灣的交換生,要求達到全民英檢中高級。

語測中心昨天也宣布,因應金融市場全球化趨勢,將發展「專業英語」測驗領域,於今年下半年首推「金融英檢」,供國際金融、國貿、外匯、投資保險、行銷、企管從業人員應考。未來還可能推出「醫護英檢」及「法律英檢」。

語測中心研發長吳若蕙表示,「金融英檢」將設一套考題、兩級通過標準,應試者不必分級、多次考試;金融英檢的第一級、第二級,分別相當於全民英檢的中級與中高級。

去年一年共有五十萬人次參加全民英檢,比前一年成長一成。語測中心分析指出,學生是全民英檢的主要客群,初級、中級測驗約有七成應試者為學生,中高級則有半數為學生。

今年即將展開的大學甄選,共有四十九所大學,二五八系組採計英檢成績作為申請條件。(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