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即將進入尾聲,各縣市政府紛紛砸重金準備跨年活動,其中新北市花了3500萬、台中1800萬、台北1200萬,高居花錢前三名,有民眾認為鋪張浪費,應該停辦,但也有民眾支持,認為辦跨年才有過節的氣氛,不過各縣市政府可以合併舉辦。

璀璨奪目的焰火照亮整個夜空,藝人不間斷的勁歌熱舞,也讓民眾嗨翻整個跨年的夜晚,不過,這些跨年必備節目,花費實在很驚人。

根據民進黨立委薛凌提供的資料,今年聖誕節到跨年活動,新北市政府花了3500萬排名全台第一,台中市花1800多萬,排名第二,台北市不含3000萬的101焰火,就燒了1200萬。 地方政府動輒花千萬元辦跨年,有人支持有人反對。

[[民眾]
“浪費錢 就..很沒意義啊,可以用在別的用途,就是一些弱勢團體吧”


現在還有立委建議,為了避免鋪張浪費,乾脆四年辦一次,由各縣市輪流主辦。
不過民眾想法很不一樣。

[[民眾]]
“四年辦一次,我覺得這樣怪怪的,每年辦比較合理”

[[民眾]]
“集中就好,不必每個地方都辦”

國家財政狀況持續惡化,要如何兼顧慶祝又不浪費,考驗地方政府的智慧。

文章出處 :民視英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