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去年在軍中疑遭虐死引發民怨。在各界疾呼聲中,軍審法修正通過。原本軍法偵審案與關押軍囚,通通交由一般司法接手。繼去年八月首波移交後,剩餘四百多件案子,今天全數移撥完成,軍事監所也正式走入歷史。

七點多天才剛亮,兩台大型移監巴士,在警備車與憲兵開道戒護下,緩緩開出台南軍監,後頭還跟著一輛,載滿收容人生活用品的大型貨車。

軍審法去年修正後,進行最後階段移撥作業。總計超過400件軍法偵審案,移交一般司法機關,在74名關押收容人,確定移交普通監獄與看守所後,全台各地軍事監所正式吹熄燈號。

[[台南監獄副典獄長 黃銘強]]
“以後六甲軍監就歸屬我們台南監獄,目前是先過去作整理,暫時規劃是分監”

去年七月,陸軍下士洪仲丘被虐死一案爆發後,引發國軍改革與軍審廢除聲浪。對當初積極奔走修法的洪仲丘家人來說,感觸最深,因為這一天,不只代表軍審走入歷史,還是洪仲丘晉塔日與洪媽媽的生日。

文章出處 :民視英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