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自行車族冷天、雨天都能騎車運動,屏科大資管系有4名學生研發出一套虛擬騎乘軟體,透過手機遙控電腦,電腦螢幕上就能出現Google Map的街景實況,或是車友上傳的路徑,在家騎車就好像騎遍全世界。

現在只要在手機上下載這套軟體,在家騎車也能像在路騎一起逍遙自在。

[[屏科大資管系研發學生]]
(手機)是一個操控電腦的遙控器,讓使用者騎乘者比較方便,可以在腳踏車前面直接用按的,就可以直接控制(電腦)螢幕。

手機軟體導入GPS衛星定位系統,再連結到Google Map的街景實況,街景車經過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在電腦螢幕上出現。

不只可以沿著GOOGLE MAP的街景走,還能分享車友上傳的路徑。

[[屏科大指導老師 劉寧漢]]
它是社群的一個形式,所以車友們可以自己拍一些影片下來,放在社群網站上面,大家可以共享這段影片,他在家裏騎的時候就可以騎其他車友騎過的路線。

這套軟體獲得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的冠軍,近期內也會開放讓民眾免費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