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特效教父-哈利豪森

英倫翻譯 圖文摘自 http://world.yam.com/post.php?id=617

想像一下,某天打開電視的你,卻發現《星際大戰》的戰艦停在半空中、《阿凡達》的男女主角走在一片空白的場景、《魔戒》的哈比人正拿著短劍對空氣揮舞……,要是沒有科幻電影鼻祖哈利豪森的啟發,前面提到的電影場面都很可能會發生,而這位被BBC譽為「科幻電影教父」的大師已在日前於英國逝世,享壽92歲。

打小就愛史前動物的哈利豪森,最愛自己用陶土一點一點捏出腦海中的神奇巨獸,或許也因如此,磨練出他對特效的熱愛和創意;過去他有名的特效作品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屬1963年的《傑森王子戰群妖》(Jason and the Argonauts),影片中骷髏士兵破土而出的畫面,實際上卻是他一格一格拍出的心血結晶,短短3分鐘的影片卻花了他整整3個月的時間!另一部經典作品《諸神之戰》(Clash of the Titans),影片出現的梅杜莎女妖,也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這部電影也在之後重拍成2010年上映的《超世紀封神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