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只要到90分,真的就可以了!

英倫翻譯 圖文摘自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0376

幾年前在《紐約時報》曾刊出一篇很有趣的報導,它試圖回答一個問題:「為什麼有錢人,永遠都覺得他不夠有錢?」

是的,他可能已經是整個國家,前10%有錢的人了,為什麼他依然覺得不夠富有?

但,怎麼確定他覺得不夠富有?

如果你有機會和有錢人多說說話,就會發現他們追求「更多財富」的「衝勁」,絕不輸給其他一般的打工仔,很多書將此現象以「就是這種精神才會有錢」來一筆帶過,但,如果仔細看看有錢人對自己的觀感,你會發現他們不見得只想打敗自己「昨日」的財富,而是因為,他們繼續在「覬覦」其他更有錢的人。這點被許多人觀察出來,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或許真的應該歸咎於有錢人的性格天生如此,不過,這篇《紐約時報》文章終於提出非常有力的佐證,證明了有錢人,還真的「應該」去覬覦身邊其他更有錢的人啊。

怎麼說?這份2010年全美國家庭收入調查的報表顯示,若除去那最富有的10%,剩下的90%的財富分佈是非常「平」的,換句話說,如果你的人生是從整個社會最低層的「30分」開始爬起,如果要讓你全國「30分」爬到「35分」,可能只要一個月多賺不到台幣一萬元,比之前多賺17%左右,就可以爬五分了。從前薪水可能是2.5萬元,只要往上加薪到3萬多元,在整個社會上,你就已經是爬了五分的收入水準了!儘管這個「爬山」的過程,會開始愈來愈難爬,不過,大體來看,在90%的大眾的世界裡,還不致於難爬很多,只要你的每月薪水這樣幾千元、幾千元的增加,你就不斷的幾個%、幾個%的在整個社會的位置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