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就會有力量走出下一步。

If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take the first step, you will find the strength to take the next step.

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 2012
噪咖專欄:http://bit.ly/2yAMmKe
#解憂電影院 No.108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水某水ㄤ您們好,我真的很喜歡您們創立的“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的每一篇小小心得分享。讀書之餘我也會看看電影,和您們的分享文。除了是我的休閒外也是我的精神食糧。

現在的我是一位高中生,在暑假前我們已經進行選組。我希望能蒐集前輩們的意見,想請問水某和水ㄤ對於高中生有什麼時間規劃方面的建議。聽學姊們說,高二的課程很重,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夠適應那種高壓的環境。從高一來看,對我來說最吃力的科目是數學,不知道水某和水ㄤ有沒有可以分享的學習經驗。以及對於補習的看法。

我還想請問水某和水ㄤ關於留學的一些問題。很幸運地明年有一個機會可以到出國留學一年,不巧的是正好又是學測前最重要的一年。一年的壓力和到美國的適應能力,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的了。看到水ㄤ水某之前出國的貼文,還有水某之前在英國的留學經驗,想請您們給我一點建議。因為我沒有辦法去參加留學前的補習課程,再加上又沒有這種經驗,心裡怕怕的,所以希望現在可以及早準備。

謝謝水ㄤ和水某看完我的留言,祝福您們和您們可愛的狗狗,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逆光飛翔》,一個喜愛彈琴的男孩與喜愛跳舞的女孩的故事。

黃裕翔,是一名盲人鋼琴家,這個故事改編自他真實的經歷。裕翔因為眼盲,有許多事情不方便也不敢去嘗試,而母親愛子心切,也讓自己多所顧忌。後來,他遇到了小潔,一個熱愛舞蹈卻因為家庭因素而無法放心學舞的女孩,但因為兩人的相知相惜、相互鼓勵,終於幫助彼此突破心防,勇敢追求夢想。

片中有一段是小潔把眼睛閉上,跟著裕翔一路走回家。她搭著他,終於體會到用心以及讓其他感官去體驗這個世界,間接地讓她體會到舞蹈老師跟她說的怎麼用心去跳舞,徹底去理解如何讓自己自在地舞動起來。

在黑暗中,不知方向,也擔心前方是否有任何障礙與危險,每一步都走得很驚險,但漸漸地,我們都需要學會勇敢與堅持信念,就像片中所說的,在沒有光的世界裡,踏出的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往往最困難的就是那第一步,只要開始了,你也會發現事實上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可怕。

我們雖然都在國外念書過,但一路上也是顛顛簸簸,也沒什麼厲害經驗可以分享。但唯一的心得,就是要成長,終究得要離開舒適圈,過程中就逼迫自己去嘗試、接受自己去犯錯。人的潛力是無窮的,當有一天你回首自己成就的一切,你會發現,其實自己比自己想像的還更勇敢堅強。

而身處挑戰之中時,只要回顧初衷,你又會有力量在走出下一步的。

水某留學時還有個遺憾,就是太過擔心找工作的事情,導致自己沒有珍惜在英國的時光,每天庸庸碌碌,其實也是多餘的煩惱。現在反倒很懷念那一年所遇到的人事物,若是可以重來一遍,我會更把握當下,享受當學生學習與玩樂的特權呀。

英倫翻譯社轉自 http://lessonsfrommovies.net/?m=201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