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快樂,因為總執著於自己沒有的;很多人很幸福,因為珍惜著自己擁有的。

Those who are happy cherish what they have; those who aren’t are obsessed with what they don’t.

熾戀 (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 2017
噪咖專欄:http://bit.ly/2nAUB4m

#解憂電影院 No.163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水ㄤ水某你們好! 我去年畢業前不小心陷入一段戀情,那個時候我修的某一堂課,那個男生一直看我,當我回答老師問題的時候。我甚至後來會很期待他進教室並把包包放在椅子上的聲音。有一次換教室上課,那個男生還是坐我附近。我實在被他的目光迷住,甚至不希望畢業這段暗戀會結束,常常幻想畢業前和他告白,但我每次都打消念頭。

然而畢業還是到來,我搬回家,由於對我來說大學身分是一瞬間被切斷,加上我一回到家我就被叫到補習班報到,說實在,我一時很難放下對他的感情,會一直去看他在臉書上的照片,儘管他有設定隱私,我還是對他公開的照片窮追不捨, 我那時也在準備考試,相對來說不是很專心,因為太關注手機上的一舉一動,也理所當然被家裡責備。那天也有好好的哭,對這段戀情的逝去,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透過手機或電腦求到愛。

後來有一天我看到他工作的影片,讓我發現其實不認識這個男生,我看著他和其他人的互動,我覺得他真的屬於那個工作,不是我這個盲目求愛的人,也讓我反省到愛也不該是佔有,因為我在喜歡他的當下,真的覺得他會和我走完一生,雖然日後還是有可能,但我也不該去強求這段緣分一定要有結果,雖然我不知道我之前一直找他的行為會不會獲得原諒,但沒有也不是很重要,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旅程要走,就好像你們為《戰馬》所下的註解一樣『每個人來到我們的生命都有不同的意義。』“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熾戀》(From the Land of the Moon)。

Gabrielle是農場主人的女兒,一直渴望愛情的她,在那保守的年代,在民風純樸的小鎮裡,她對老師的大膽求愛,被所有人以異樣眼光看待。而父母為了不要節外生枝,立即幫她物色了一個老實善良的農場工人,Jose,急忙將她給嫁了出去。

而充滿主見的Gabrielle只好不情不願地嫁了出去,也非常瞧不起自己的老公,直接擺明不會愛他。後來因為治療腎結石的緣故,Gabrielle前往山中的療養院休養,在這段期間內,她想盡辦法不讓老公前來醫院探望,因為,她在療養院認識了一位因戰爭受傷的軍官,她開始找尋各種機會與他互動,幻想兩人私奔,直到有天,軍官離開了,失落的她只好與丈夫回到家鄉過日,每天卻還巴望著軍官的來信。幾年後他們來到城鎮,Gabrielle看到軍官的家,拋夫棄子的她頻頻打探軍官的下落之後⋯⋯她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以下不得不爆雷說明呀:原來在療養院裡,Gabrielle與軍官的浪漫邂逅根本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情節,在這期間與她纏綿過夜的,都是丈夫來到醫院陪伴她的過程,但是刻意自欺欺人的她,潛意識裡不想珍惜眼前這個人,才編織出一個自己能接受的戀愛情節。而她那幾年對丈夫的冷漠以對,都是Jose在耐心陪伴、全心照顧孩子,期望有天妻子能夠回復理性,認真對待他。

或許你的身邊也有這樣等待你關注的人,不一定是情人,可能是朋友或家人。但因為你的眼中只有別人時,很容易忽略了身邊的人。不過從你的來信中看得出來你是很有自覺的,而來信詢問是一個好的開始。

英倫翻譯社轉自 http://lessonsfrommovies.net/?p=14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