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北聽障奧運暖身,素有東方歌劇之稱的「明華園」,將於8月2日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國際版的「超炫 白蛇傳」。和以往不同的是,這齣新版的「白蛇傳」增加了手語翻譯以及中英文字幕,讓聽障人士也可以盡情欣賞;明年起還將陸續進軍大陸、日本俄羅斯

 

今年的「超炫 白蛇傳」結合現代多媒體科技,不但將整座舞台化身為大型的裝置藝術,舞台外觀還能瞬間從「明華園」變成「金山寺」;在著名的「水漫金山寺」橋段中,會有200噸的大水從天而降,讓觀眾體驗江海翻騰的磅礡氣勢。

 

突破傳統的「超炫 白蛇傳」同時也運用電腦動畫,讓觀眾可以透過水幕看到舞台,會有波光粼粼的真實感覺,同時透過電腦燈的變化,讓舞台呈現出各種令人驚嘆的奇幻空間,讓白蛇傳這個數百年前的古老傳說,頓時鮮活起來。

 

這場盛大的聽奧藝術月開幕演出,一般觀眾免費入場。為了造福聽障人士,主辦單位特別保留暴風雨區的觀眾席,供聽障人士索票,同時還有手語翻譯以及中英文字幕,在許多重要橋段還會加入以「鼓聲」為主的打擊樂,讓聽障人士一同感受強烈的節奏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