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的話語彌足珍貴,卻不用花錢買;它少得令人意外。大聲讚揚你喜歡的事,讚美饒富創意的人,當眾人的面稱讚,時常稱讚。每個人都需要更多鼓勵。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你有沒有碰過那些人,跟他不是很熟,但跟你聊天就讓你感覺他把你當知心好友?

你有沒有碰過有些人,說話平常,但就是讓你感覺到誠懇,絕不會欺騙你?

一個人要成功,能力很重要、知識很重要,但除了會做事之外,做人也很重要!永遠有更優秀的人、智商更高的人,但很多絕頂聰明的人卻沒有比那些智商普通的人更成功,這說明了,除了能力、知識之外,還有一些更重要的因素。

要學會做事很容易,但要學會做人往往很難,做人牽涉到一個人的個性、品行、價值觀、思考方式等等因素。如果會做事又會做人,就像老虎插上了翅膀、魚耀進了大海一樣,更是如虎添翼。

懂得做人的人,做事就越完好

一個人如果懂得做人,他做事就越完善,因為懂得與人相處之道,凡事能夠做到貼心、做到如人意,這樣的人更容易成功。

如果只會做事而不會做人,等到自己有困難時,才發現能夠幫助自己的人少之又少。

你如何做人,就「反應」你是什麼樣的人

一個人的成功,只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還有85%歸於他表達思想、領導他人以及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
——
卡內基

做人好,不見得要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會做人代表你懂得怎樣才能把事情做到如人意,讓人打從心底佩服。會做人也不代表耍「心機」,而是你能夠留下一種典範,會讓人想跟你一樣的典範。

做事高調、做人低調

許多人往往把做事與做人的高低調弄反了,他們做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如果低調,老闆永遠無法看見你的能力,你也做不出好成績,做人如果高調,就容易得罪職場上的小人。其實,無論是職場上,還是生活中,都應該是做事高調、做人低調。

放低姿態做事,做出好成績,你的老闆與主管有一天一定會發現你的潛能與能力。

甜而不膩、恰到好處

許多人做人做過頭,太會做人就會讓人覺得是阿諛奉承,其實只要能夠誠懇待人,打從心底的與別人交往,自然就能做一個別人會想交心的同事與朋友。

讚美是一種美德,但太過刻意的就不是了。

做人,跟會做事一樣重要

懂得做人,就像是能力與知識一樣,都很重要,太過會做事而不會做人,或太會做人而不會做事,無論是哪一種都不好。

用真誠的態度做人,用盡心的態度做事,會做事又會做人的人,即使短期不成功,也比缺乏其中一樣的人,還要更接近成功。

 英倫翻譯圖文轉自:http://www.knowledger.info/2015/01/17/do-things-and-be-a-responsible-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