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是一種愛的證明,證明自己的愛,從來都不是幻影。

Heartache is a proof of love. It proves that your love was never just a fantasy.

最愛你的人是我 (Una), 2017
噪咖專欄:http://bit.ly/2mLwyjy

#解憂電影院 No.156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親愛的水ㄤ水某你們好:我最近失戀了,對方跟我一樣是個女孩,我們在一起快2年了。

好幾年前就認識她了,剛開始覺得她酷酷的,話不多,覺得她整個人散發出很迷人的神秘感,但是與她聊天後就覺得她很好相處,而且是個很有內涵及幽默風趣的女生,從此就默默欣賞著她。後來我們不再聯繫,中間有至少4年都沒有聯絡。

直到有次遇見她,我們才又重新有了聯繫。之後的我們每天都會聊天聊到深夜,無話不談。甚至如果她一整天都不密我,我會很失望,讓我更確定我真的喜歡上她了⋯。

某天,我忍不住傳訊息給她,暗示說我喜歡她。而她說她其實早就知道了,雖然對我也有好感但是現況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幾個月後,她跟她男友分手了,於是我又重新追她,安慰她陪伴她,請她吃高級餐廳,送她上下班,買很多禮物給她,就是為了使她開心一點。當然,不久後,我們就在一起了。由於她是第一次跟女生交往,我們都不敢跟別人說我們在一起的事情,躲躲藏藏的其實很累,更何況我們彼此的家庭都是信仰基督教,更不敢放肆。

但慢慢走過這兩年,我們經歷了很多事情,我們彼此相愛,彼此陪伴,互相打氣,也彼此傷害。不管她多難過,我一定會陪伴她渡過,所以她曾說過,我是她永遠的避風港。從剛開始不敢坦承跟女生交往的她,慢慢地對大家坦白,反而我變得不對大家誠實。我非常寵溺她,她想要什麼,我都會買給他,我只想把最好的都給她,她變得更有自信,反而我越來越沒自信了。加上,我兩年來累積所犯的種種的錯誤,她到現在還是無法原諒我,讓我一直對她很愧疚也很無力彌補。

某天,在我們開心約會完的隔天晚上,她突然密我說她不愛我了,也沒感覺了,她說我們個性不合,跟她要的理想型差很多,聽完後,我的心也都碎了⋯但是她說儘管如此,她還是在乎我,不知道我懂不懂那感覺?說真的,我不懂。一想到以前種種甜蜜回憶和現在成對比,我的心真的好痛。當她需要我時,我一定會在她身邊,但是當我需要她時,她總是不在我身邊。

而在我們分手沒多久後,輾轉得知她交了新女友,而且常常曬閃照,還帶她回家,跟我所認識的她完全不一樣了,這讓我蠻難過的,我好像變得不再特別了,不再重要了。好像這兩年來的一切都是一場夢而已,像是我在幫別人照顧女友的感覺。“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最愛你的人是我》(Una)。

烏娜十幾歲時,認識隔壁鄰居大叔雷,兩人發生了關係。還準備私奔。

後來陰錯陽差,兩人分別兩地被抓到,雷被判刑關了4年,而烏娜則是過了15年渾渾噩噩的人生。因為她一直認為雷跟她發生關係的那個晚上,離她而去,把她一個人留在旅館。而偵訊時,所有人也跟她說,那個男人得到他想要的,就拋棄妳了。在烏娜的心中,一直無法釋懷,原來這段自以為的真愛,只是個戀童癖的大叔玷污了她。於是,她決心找到雷,要去弄清楚到底那段是不是真實的愛。在這15年間,心中存著這樣的疑問,讓烏娜失去了愛與被愛的能力,她輕易地與陌生人發生性行為,企圖從中複製當初的感覺。

直到找到了已經改名成家的雷,兩人的對質與安慰之下,烏娜才開始放手。烏娜其實想聽到的,想確認的,就是:她是唯一一個雷曾經發生關係,與愛過的小女孩,她是獨一無二的。不管雷回覆她的是謊言還是真實,至少,烏娜把這段關係,做個結束,她才能不再帶著疑問繼續下去她的人生。

或許你現在感受到的心痛是源自於不甘心,充滿疑問,所以才讓你自己覺得自己不再特別。所以我們建議,你的注意力應去理解『為什麼在這段感情中,你會越來越沒自信?』也就是不要一直去看她的更新,而是關注於你自己,從認識她之前,到戀愛中,再到現在,你個人的變化是什麼?你學到了什麼?

因為很多時候,分手了沒辦法走出來,並不是自己有多愛對方,而只是讓自己繼續在那心痛的情緒裡,去找到證明,證明當初有過那段真實的愛,而自己曾經在別人眼中是特別的。

英倫翻譯社轉自 http://lessonsfrommovies.net/?p=14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