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泉國小暑期英語生活營小朋友好棒

 (本報訊)石泉國小在暑假中,辦理了一個由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所支援的的英語生活營,這個營隊是由馬公高中李全發、黃嬿叡老師所進。

進駐到英語生活的是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二年級的鍾欣芮,她帶著兩位外籍友人,一位是日本籍的脇阪有美,一位是來自德國的Franziska Beeck,在石泉國小展開了一個月的暑期英語生活營的課程。

課程內容主要是融合文化分享的英語教學。分成初階和進階兩班,依能力設計不同的課程,國際志工們都親自設計講義及課程內容。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包含了:破冰之旅(自我介紹)認識日本及德國、用英文介紹我的家鄉--澎湖、數一數有幾個水果或蔬菜、認識十二個月份、人體拼圖、我的家庭、認識動物、童話故事島、我是個魔術師、四季大不同、我的生活日記、我的第一封英文信、認識日本震災實際情況、我的未來不是夢等。授課的方式多元活潑,有實作、討論、表演等等方式,小朋友和國際志工們都合諧歡樂的享受的學習。每到下課時間,都會有小朋友圍著老師們學習日文或德文,從生活用語到一些地名都有小朋友圍圍著國際志工們直問。

課業結束的最後一天辦理了成果發表會,有動態表演也有靜態的成果展。發表會中有一個感恩回饋的活動,小朋友們羞澀的英語表達了對國際志工的感謝,這些志工們被小朋友的真誠感動得幾度哽咽,他們都覺得澎湖是個好地方,石泉國小的小朋友很可愛。

石泉國小校長陳昭蓉表示,暑期英語生活營除了充實學生的英語能力外,最重要的是國民外交、國際禮儀的學習,這個活動讓石泉國小的小朋友有機會和國際友人交流,盡國民義務,同時也感謝這些國際友人帶給石泉國小小朋友美好的暑期生活。

 

2011-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