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大學暑期英語班結訓園區英語班的陳正穎表演調酒

成大暑期英語密集班結業 說唱演戲跳舞樣樣行,明年我還要再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826 17:37:38)「明年如果開課,我還要再來上課!」成功大學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舉辦的暑期「學術英語」及「園區英語」,歷經四到六週的密集訓練,已經結訓,廿六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學員說唱演戲,調酒跳舞通通來,將個人才華和語言能力結合,極盡歡樂誇張的呈現成果,由於課程紮實實用,學員們大呼「明年我還要再來」。

班主任成大教務長黃吉川表示,教育部為提升國人英語能力,舉辦密集班英語訓練,他個人對於英語學習曾經參訪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地,日本國際化很久了,但是分工很細,有人專研語文翻譯各國文章,也有人只專注研究自己領域,學有所專再請人翻譯;馬來西亞則是因為生活所需,英語是平日溝通的語言,所以大家的英語都很好,韓國近年急起直追,有全英文的宿舍,營造全英文環境;今年成大舉辦的密集班,也是急起直追的手法之一,今年是第一次舉辦,檢討今年的成果將做為未來續辦的依據。

副班主任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主任李旺龍說,今年首度開辦,全國6個教學資源中心都同時開班,學員來自全國各地,年齡層也不限,大多集中大三到研二的同學,雲嘉南這一期共有50人完成課程,參與成果發表會。

李旺龍主任說雲嘉南班最特別的是「經理人時間」,邀請國家高速網路計算中心Dr Matthew Smith、和喬科技林哲賢處長、聯華電子主任工程師謝文斐、聯華電子黃奕源經理、新益總工程師葉和杰博士,他們以職場最直接的面談技巧做為上課素材,讓學員感受職場真正的挑戰,未來進入職場沒有距離。

上課期間,學術英語是專業學術寫作之引導,與學術溝通簡報技能模組課程訓練;而「園區英語」是即學即用的英語教學,蓋園區實務工作內容為本英語培訓班課程目標,如專業科技英文、商務e-mail撰寫、客訴處理、會議簡報等職場生存能力;期間這些學生要出任古蹟導覽員,帶領外籍學生認識台南古蹟,結業還要參加BULATS線上測驗。

成果發表會最吸睛的是園區英語班的陳正穎,他也當選「明日之星獎」,他在現場表演調酒,敘訴自己喝酒的歷程,教大家如何調出一杯雞尾酒,讓現場人士分享,他是成大材料系畢業,曾任台塑的工程師,他覺得工程師的工作很無聊,所以離開工作,想要再度出國進修,這段時間他學有趣的調酒,也同時來上課,上課期間表非常優秀,園區英語的「經理人時間」,來自和喬科技的處長林哲賢就極力遊說陳正穎可以到該公司上班。

班級中最年長的學員是今年60歲的孫德華,他是成大退休教官,目前在政治經濟研究所攻讀博士班,因為人生經歷非常成熟,是大家的好朋友,也是許多年輕學員的人生導師,他說回來上課是「重溫舊夢」,每次上課都非常認真用功。

還有另一個「老朋友」是54歲的岳慶熙,目前就讀稻江應用外語系三年級,他說到自己上課的趣聞,有一次在上體育課時手腕脫臼,送醫急救,醫師打麻醉藥後,要他數到50入睡,岳慶熙「one、two、three…」數到睡著,麻醉後醫師叫醒他,他一回神就說「yes…」,眾人怕他太進入狀況,問他你還會說中文嗎,岳慶熙很正經的說「yes,I can」。

學術英語班的曹雲、張亞喬在成果發表會表演熱門舞蹈,獲選「最佳才藝獎」,兩人都是成大的學生,也是嚴肅的學術英語班的開心果和調味劑,兩人經常可以在密集的課程當中,為大家帶來很多歡樂。

「學術英語」密集上課四星期,「園區英語」上課六星期,全程英文上課,白天正式課程,晚間則邀請外籍學生一起來上生活英文,由於食宿全部免費,課程又多元有趣,許多學員都表示,明年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上課。



訊息來源:成功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