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8/23

自由時報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誰說要出國才能遊學,南投市營北國中師生與社區店家聯手打造不一樣的暑假作業,讓學生不用出國也能遊學,配合英語闖關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動口說英語,還能瞭解在地的生態、文化,可說是一舉數得。

 了解中興新村人文生態「走訪社區店家很有趣,老師設計的英語對話,比起課本內容還要活潑、生活化,未來面對外國人詢問,相信就可free talk,不再害怕。」營北國中八年級的王宣敏、張佳雯在實地完成遊學手冊後如是說。

 暑假接近尾聲,中興新村社區內,近來不時可看到學生騎腳踏車帶著遊學手冊在社區內國際標章英語友善商店進行探訪,商家、機關對於這群學生來訪,也積極的配合英語對話,並介紹相關產品和服務。

 營北國中校長蕭進賢表示,參與營北國際標章商店的認證有二十四家,從機關、電信、西式餐飲到傳統小吃、飲料、便利商店、醫療診所以及文房四寶等,藉由遊學讓學子深入了解中興新村的人文、生態等,未來更可培養成為社區導覽小尖兵。

 完成遊學手冊店家戳印學生楊珮宜、簡慧愉表示,今年的暑假作業為了完成「遊學手冊」店家戳印,除了與同學騎腳踏車在中興新村遊學,也利用假日和家人一起走訪這些特色商店,不只家人感情更親密,也對居住的環境更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