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久了會寂寞,寂寞久了會習慣;習慣久了,人也就變冷漠了。

Stay alone and you become lonely, stay lonely and it becomes a habit; once it becomes a habit, you become indifferent.


聲之形 (A Silent Voice), 2017

噪咖專欄:http://bit.ly/2pIqj3C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你們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是一個大學男生,從以前個性就比較內向,不擅長跟別人相處,
國中的時候很幸運交到幾個好朋友,但是升上高中之後感情漸漸淡了,愈來愈少連絡,
而高中的新環境讓我很不適應,我變得容易緊張焦慮,害怕跟別人互動,或者是說這個問題一直都在,
只是之前有好朋友所以問題沒有顯現出來,
我一直到高二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情況不正常,去找資料後發現我似乎有社交恐懼症,
後來去看醫生做心理治療,焦慮的情況才有所改善,但是整體而言,高中三年過得是痛苦的。

上大學前,其實心裡是有很多期待的,覺得自己可以重新開始,展開新的人生,
但是事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科系教的東西不是很有興趣,人際關係也不理想,
班上小團體一群一群,而我總是一個人,有時候覺得孤單,但也不想勉強自己加入某個團體,
常常感覺為什麼交不到朋友,或者是交到朋友但卻感受不到以前那種很合得來的感覺,是我本身的問題嗎?

常常都有種無力感,對大學生活滿失望的,請問應該要怎麼辦?謝謝。“

我們推薦的是今年討論度很高的動畫電影《聲之形》(A Silent Voice)。


英倫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fref=ts 

arrow
arrow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