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7/02 17:25  

日本311強震是今年指考的熱門時事題,指考英文翻譯題考日本核電廠爆炸、以及綠色能源。文章閱讀則是包羅萬象,有企業客訴、珍貴美食松露、蜘蛛網結構等等,高中老師認為,這些主題不貼近學生生活經驗、專業術語多、還要運用艱澀的新聞英語用語,大大增加作答難度,滿分人數將減少。(陳映竹報導)

 寫完英文科試題許多考生反應好難!台北市高中英文科輔導團分析,試卷難度屬於中間偏難、比去年指考還要難。今年文章閱讀主題涵蓋企業對客訴的處理原則、校園霸凌、昂貴美食松露、動物實驗、蜘蛛網結構等。北市高中英文輔導團、建中老師陳美秀分析,這些主題不貼近學生生活經驗,翻譯題日本核電廠爆發,學生要運用新聞英語中較艱深用語,才能作答,考生要在八十分鐘做完試卷是一大挑戰。

 作文題目則是「友善題」,要學生表達個人對畢業典禮看法,並且說明如何進行畢業典禮,大多數學生都剛參加過畢業典禮,記憶猶深,很好發揮。

 但輔導團表示,由於選擇題難度高、翻譯題字彙又難,一定很多考生空白不會寫,程度好的考生大概只剩下20分鐘寫作文,中下程度考生作文只能完成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