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  2011/08/01

林吉祥自編教材、架網站、找志工…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二水報導〕彰化縣英語老師林吉祥在南彰化地區正掀起一場英語教學革命!他看見國中小學的英語學習侷限在課堂的問題,也發現許多老外對台灣感到好奇,他把兩者的需求結合在一起,自編有關台灣文化的英語教材,架設英語學習網站,透過網路尋找美國境內對台灣感興趣的視訊對談志工,讓台美雙方透過視訊對談,使得彰化縣許多偏鄉學生不再視英語為畏途。

彰化縣二水國中的教室裡,傳出陣陣的笑聲,三十多位正上著英語課的學生緊盯著電腦視訊螢幕,視訊的另一頭接到美國的舊金山,台裔高中生Amy坐在自家的床邊對著台灣學生talk on line(線上對談),只見她洋芋片一口接一口,自在的聊及她的美國生活,她以流利的英語透過電腦moniter(監視器)帶著台灣學生走進她的家庭,大方show出一張張相片,台灣學生意猶未盡,還想看看她的房間,amy遲疑一下,大方說「ok」,台下的學生笑開懷,跟著視訊游移。

英語教學 打破窠臼這是一場另類的英語教學,年近半百的林吉祥,當年從師專畢業,分發到國小教書,不到兩年即對僵化的教學體制感到無力,轉而到大學修習外語,畢業後,看盡台灣體制內的外語學習結構有問題,現在他在家鄉竹塘鄉用自己喜愛的方式教英文,行有餘力,則到公立學校協助。

林吉祥說,英語的學習應該接近生活,他已在美國申請非營利語言學習組織註冊,當地志工參加視訊的時數可積點,作為申請大學的加權,預料未來志工會更多,在台灣已有廿六個學校加入他的「彰化縣人師教育協會」網路平台,至今開辦逾二百個場次,讓台美人士以英語交流,也把台灣的風土民情介紹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