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陳幸萱/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LTTC)昨天舉行「全民英檢」頒獎典禮,從幾十萬人中選出123人獎助。得獎者包括學生、老師及來自各行各業的職場人士,有想告訴學生「學英語可以很好玩」的高職英文老師、想出國體驗農場生活的大學生,還有陪兒子參加考試的公務員。

「行萬里」獎助得獎者之一賴盈志是雲林斗六家商的英語老師,他說自己任教的學校算是偏鄉,學生總是不知道「學英文可以幹嘛」。他想,與其每天要學生學英文,不如「老師做給你們看」,「就算失敗,至少我敢嘗試!」結果他申請到行萬里獎助,將赴澳洲大學參與英語課程,想藉機把台灣的風土文化介紹給世界。他說終於可以對學生說:「你看吧,學英文可以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台大外文系2年級的趙書敏也申請到行萬里獎助,將到蘇格蘭體驗農場生活。她表示,是受詩人Robert Burns的詩「A Red, Red Rose」改編歌曲所感動,想去看看這位蘇格蘭民族詩人的故鄉。
趙書敏從小就愛英文,她說,英文「有點像玩具!」建議想學英文的人先從中找到樂趣。她舉例,自己總覺得閱讀測驗是「在說一個有趣的故事」,遇到不懂的單字大都從整篇大意來猜,若是單字一直重複出現,才會去查字典。


全文網址: 做給學生看! 老師考英檢奪獎 - 英語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