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高雄世運、9月的台北聽障奧運,接連兩場國際性的體育賽事,大大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聲量與知名度,也讓大家更為體認英語力在國際交流時的重要性!根據最新出爐的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驗(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全球排名,台灣的英語能力在東亞及東南亞區排名第十,僅略微領先中國。

英國文化協會長期致力於英語教學及 IELTS 雅思考試的推廣,現在更研發「IELTS雅思線上報名系統」,讓考生報名更便利,並舉辦「IELTS雅思創意影音大賽」,提供萬元獎金鼓勵英語創意學習,讓全民一起拼英語!

◆ IELTS 雅思 2008年全球排名出爐 台灣微幅領先中國

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Cambridge ESOL) 今年9月公佈2008年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驗全球排名,台灣的整體名次和去年一致,在東亞及東南亞區排名第十,僅微幅領先中國,不過台灣考生的平均總分有小幅進步,從去年的5.59分提升為今年的5.66分(滿分為9分)。

IELTS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系統為世界認可的英語考試,用來評估欲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或工作者的英語能力,考試內容包含聽、說、讀、寫四部份,以生活化及具實用性的考題著稱,並分為學術組(適用欲申請國外留學者)及ㄧ般測驗組(適用申請移民者)兩個組別。目前除了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以及歐洲的教育系統採納IELTS雅思考試為英語能力認證指標之外,美國的學校也有超過2000多所採用IELTS成績來做為英語能力的認證標準,包含長春藤聯盟及多所名校如杜克大學等。

在台灣,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驗是由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主辦,每個月在由北到南的五個城市定期舉辦考試,全台並設有超過60個授權報名中心方便民眾報名。

英國文化協會考試服務經理周文婷表示,爲了更加節省考生的時間及精力,從今年8月中開始,英國文化協會完成「IELTS雅思線上報名系統」http://www.ieltstest.org.tw,讓考生不用出門也可以透過網路輕鬆報名!「IELTS雅思線上報名系統」不僅提供網路報名服務,還方便考生於考試後查詢成績,會員中心會將考生的報名資料及成績個人化,更能清楚掌握自己英語評量的過程及變化。系統中也提供了一系列的模擬考題,幫助考生加強考前的練習。為了慶祝「IELTS雅思線上報名系統」開跑,即日起於線上報名系統報考2009年10月31日前的場次,考試費用可折價200元。

而為了推展英語學習的風氣,並鼓勵IELTS雅思考生們發揮創意,英國文化協會特別舉辦「IELTS雅思創意影音大賽」,讓考生與大家分享準備IELTS雅思考試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以及英語學習的奇聞軼事。只要把準備IELTS雅思考試的心得想法發揮創意,做成1分半至3分鐘的影片或動畫,上傳至活動網站,就有機會贏得首獎兩萬元獎金!另有優等獎兩名各可獲獎金一萬元,佳作獎四名各可獲獎金五仟元,還會選出最佳人氣獎乙名獲得獎金六仟元。影片上傳日期至2009年10月11日止,活動詳情請上英國文化協會網站 http://www.britishcouncil.org.tw

 

轉自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7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