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彩鳳/臺東報導  (100/08/01)

 「沒想到當縣長還要會說英語,真不容易!」臺東縣長黃健庭日前在「青春練習曲——一百年暑期兒童成長營」活動中,接受小朋友的專訪,學生採訪不但有模有樣,更有人用英語訪問縣長,這才發現縣長很厲害,不但沒有被考倒,還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

 來自臺灣世界展望會的三十名受助兒,日前當起了小記者,在暑期成長營中訪問縣長黃健庭。小朋友克服了羞澀後,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考」縣長,還有小朋友用英語詢問縣長,他的工作究竟是「有趣」還是「可怕」?就像是兒童版的縣議會。

 黃健庭告訴小朋友,會講英語就多一分優勢,也能爭取到更多機會;至於未來還有什麼計畫要推動,黃健庭則說,除了要有電影院,讓大家可以休閒看電影外,還會想辦法提高臺東縣民的生活品質和經濟收入。

 由於許多受助兒來自弱勢家庭,較缺乏典範學習的機會,兒童成長營除了安排縣長受訪,還邀請臺東大學副校長謝元富、專業飯店經理人崔震雄等擔任講師,與兒童面對面接觸,更鼓勵勇敢追夢,開拓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