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中,上班族工作上常看外文或商用語言資訊,有沒有適合辦公室裡的上班族或是在外奔波的業務人員適合用的電腦翻譯軟體?

英業達軟體事業處行銷業務部經理林昭良答:

以企業最常購買使用的Dr.eye翻譯軟體來說,最新為9.0旗鑑版,除了查單字,還有一句、一段落甚至一個word文件檔的全文翻譯、發音等功能,9.0版的新功能還包含地方語系的查詢,如台語、上海話等,適合接觸到不同客戶群的商務人士,售價1800元。

但有些功能不一定每個人都用得到,現在Dr.eye推出299元的全民版,就是以299元使用1年翻譯和字典的功能,如果需要其他功能,例如真人發音,再以每個功能99元的價格購買,是十分個人化的方案。

至於有的公司電腦不是私人配給制,當電腦裡面沒有灌翻譯軟體時,Dr.eye的「翻譯小子」將翻譯軟體灌進隨身碟,包含查字、即時翻譯等基本功能皆有,只要插上電腦即可使用、免安裝,輕薄短小並有防水功能,隨身碟的剩餘空間還可以存資料,目前2代翻譯小子是4G售價699元,和市售空白隨身碟價格差不多。

另外,隨著越來越多人用智慧型手機上網,9.0版也做出跨平台的服務,讓手機變成翻譯機。包含iPhone、Windows Mobile和Symbian版本都可以安裝Dr.eye,以iPhone為例,連上iTune到Apple Store購買,價格9.9美金,7月中上市至今已被下載3000套,而Windows Mobile售價新台幣699元、Symbian系統則售價399元。

其實在Dr.eye官網就提供免費查詢單字的服務,目前可以查到40萬個單字,官網還推出「大眾字」字典,流行語如「殺很大」、「夯」或「山寨機」的英文都可以查得到。

 

 

【2009-08-09/聯合晚報/AA4版/投資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