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周志豪、唐嘉邦、盧金足、黃文博、林宏聰、葉芷妘/連線報導】

 第二次國中基測英文科考題電影排行榜、網路社群討論版、複製技術都入題,對接受過北北基聯測「洗禮」學生而言,普遍覺得英文較簡單,不少考生說,考聯測要力戰到最後一刻,但考二次基測,寫完考卷還能小睡卅分鐘;但中南部學生雖有兩極化評價,但大多認為,多背單字才能得高分。

 桃園縣青溪國中英語老師許綉敏分析,考題生活化,但不難作答,試題中間偏易,沒有陷阱題,比一次基測容易。

 今年國中基測英文單字擴充到一千兩百字,比往年增加兩百字,許綉敏說,考生單字量增多,文章可讀性提高、應用字彙也減少了,學生只要熟背單字、充分了解語意,都可輕鬆拿分。

 台北市弘道國中考生周奕含、螢橋國中劉柏廷考生認為,北北基聯測生字太多,文句文法與寫作邏輯比較複雜,理解要花很多時間,難度比二次基測高。

 新北市光榮國中考生廖上雅也認為,聯測題目有陷阱,二次基測不用花很多時間想破頭;光榮國中考生何晉程指出,英文科並不艱澀,單字部分多是課本中出現過的,只要平時有熟記就能拿分。

 周奕含及廖上雅異口同聲說,「聯測要寫到最後一刻才寫完,二次基測卻還能睡卅分鐘再離場」。但同樣考題到了中南部,卻出現兩極看法。

 台中市東山國中考生葛映君說,二次基測英文比第一次基測題目難,其中綜合式測驗的克漏字,要先了解題目中的關係,字彙、文法很多,閱讀測驗拖延到,就很容易讓人寫不完。

 東山國中考生陳文銓表示,「閱讀測驗出題很活潑,比較能鑑別英文程度」,六題閱讀的題目中,複製人題目最難,想了很久才了解內容。

 台南市崇明國中雙語班考生林子翔、賈蕙瑄及建興國中考生吳佾昕都認為,二次基測英語考題比一次基測簡單,文法考得比較少,平時單字若有背熟,要拿高分並不難。

 高雄市鳳西國中考生蔡鎔安則說,「英文科難度比第一次基測高!」考生羅凱也說,英文科並無時事題目,但考出許多上課沒教單字,沒背過就很難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