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些文化裡,奉承人並不一定到處管用;但在說英語的國家裡,你會發現一句簡單的恭維卻能通行無礙。請看看一些簡單的句子,保證博得他人的好感!

找出正確的方式恭維,實際上並不似想像中的困難。用一些感情、直覺和觀察而你將立刻受到每一個人的歡迎。

最簡單說出讚美是他人最能接受的。例如:當最親近的友人,你可以用不經易的口吻加上恭維像"I like your shoes"或"Nice haircut"。即使在一些社交場合你不能免去這樣的開場白。只要找個有趣話題或者是事情就可以讓人們的焦點集中。

在一些商業場合中,恭維話從不傷到人。假如是你的工作同事或夥伴的專案做得很成功,何不讓他們知道他們的表現很優秀。對你的工作團隊用簡單一句適當形容詞而你的恭維話是全然受用。偶然一句"great job!"、"nice effort"或"good work"在感情維繫將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並且保持工作順暢。

有些時你要儘量找出好話來說,三思而後言就不會出糗。例如:假如某人穿著一套極不值得恭維的套裝,不能立即說它不好看。而換個方式像"that dress looks really nice",然後再加些真誠的意見"...but the black pants you wore last week were really, really amazing, you should wear them more often."

最後,提醒你之後恭維讓人聽來悅耳的用語:儘量避免明確及敏感的主題像是體重或體型。即使是好意,這些恭維反而適得其反。你最後所要做的是祝賀某人僅僅發現體型上的預期意外瑕疵而靠著在過去幾個月努力已塑造成適當的體重。

再次說明,焦點放在客套或一些事物上,你最為奉承的話將會很受用。當然,說話時用些真誠永遠幫助你享受自己的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