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許多人都知道或正在使用 Skype 這套整合臉書功能的免費網路電話軟體,但絕大多數人都將這個字字尾的 pe 發成「譬」(pi) 的音。若按照英文發音規則,字尾的 e 通常不發音,所以 pe 應發成「普」(p) 的音才對。由於像 Skype 這種特殊用語、專有名詞或商標品名,在字典上查不到,因此這些字的正確發音往往也不得而知,大家只好亂發一通,只要對方聽得懂就好 - 才怪! 在這種情況下,像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 Linux、法國汽車廠牌 Peugeot 等等,除非它們有在電視上打廣告、唸出來給大家聽,否則相信很多人都不會發它們正確的音。

如果您經常唸錯一些專有名詞或商標品名而不自知,或者知道自己的發音有問題,但又不知如何讓自己發音正確而深感挫折,那麼您現在可以試試 FORVO 這個非常實用的網站。FORVO 可謂世界上最大的發音指南,由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網友自己錄音、自己上傳。不管您要找什麼特殊用語、專有名詞以及不同語言的發音,通通可在此獲得滿足。您可以在 FORVO 上瀏覽網友所上傳的單字或語詞,並用搜尋的方式,找出自己想知道的特殊用語的發音。

FORVO 網站匯集了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網友自行上傳的字詞與發音,而在每個字詞的旁邊都會標示網友的名字與所在地。然而,同一個特殊用語、專有名詞或商標品名,在不同地方很可能因為文化風俗的差異或其他因素考量而有不同的發音,但這些都可在 FORVO 網站上看到或聽到,真的非常實用。

如果您覺得網站上某個人的發音不正確,也可按「好」或「不好」來評價它。當然,您也可以自己錄音、上傳特定字詞的發音。截至 2012 年 6 月 11 日,FORVO 已收錄 1,314,555 個語詞 1,395,995 個發音 及 300 種語言。

FORVO 網址:http://zh.forvo.com/

 

 

 

文章出處:英文資訊交流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