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模擬聯合國會議」(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NMUN)三月卅日到四月三日在紐約舉行,來自台灣的十四名大學生和各國青年菁英較勁,台灣學生表現積極,研究議題的能力出眾,但在英語說、寫方面仍略遜一籌。

     「全國模擬聯合國會議」由來自全球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與會超過四千人,活動完全模擬聯合國重要組織如大會、安理會、經社理事會及各專門機構、議題及討論方式,並在聯合國總部舉行開幕及閉幕儀式。

     我國代表團經遴選後,計有十二名政治大學學生和兩名陸軍官校學生參加,由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姜家雄領隊,我方代表團今年抽中「希臘」,十四名學生在五個委員會中,均以希臘外交官身分,以希臘立場代表發言。

     姜家雄觀察認為,台灣學生的研究能力十分強,對討論議題均有深入的見解,英語的聽、讀能力均不錯,但在辯論、撰寫決議文方面,和其他非英語系國家學生相比,仍需加強。

     中國這次派了西安工業大學、廈門大學和大連外語學院等三校與會,大陸學生在會場也相當主動,英語水平不錯,台灣學生則謀定而後動,說話多經過深思。歐美學生很愛主導會議,即使對議題不瞭解,還是大放厥詞。

     政大學生胡念慈在模擬聯大會議中,代表希臘國家討論公共衛生政策,他表示,希臘公共衛生落後,他在會議中須角色交換,拋除台灣的印象,從希臘的角度審議提案。

原文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110504x11201004070014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