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任意門-思達迪_魏美棻

我們容易在何時浪費學習的機會呢?
撰文 / 學習任意門-思達迪_魏美棻
關聯關鍵字: 學習生活閱讀人生價值想要考試


2014/10/09
  • 我們容易在何時浪費學習的機會呢?

我們容易在何時浪費學習的機會呢?

1

在教學的過程中,常常有學生說,我沒有時間學習,事實上,學習這件事情,不是在於有沒有時間,而是你願不願意花時間在你想要學習的事物上。

學習無處不在~軟體、網站、APP幫幫忙 
 
學習首重"心",只要想,就可以找到行動的方法。教學的過程中,常常有學生說,我沒有時間學習,事實上,學習這件事情,不是在於有沒有時間,而是你願不願意花時間在你想要學習的事物上。只要心中有個不願意,就可以在腦海中找到千百個拒絕學習的理由,不管是沒有時間、沒有場所、沒有老師、沒有沒有、許多的沒有。真正想要學習的人,渴望學習的人,可以發現,任何時間可以找到學習的機會,因為他們不是將時間特意挪出來學習,而是把握每一個可能被浪費掉的時間去做學習。
 

 
我們容易在甚麼時候浪費掉我們的時間呢?
 
最多的時間,莫過於通勤的時候吧!一天下來,花在搭車上下班的時間,著實地把我們的生活切得零零碎碎,但是這些時間不能作運用嗎?當然行!沒有辦法坐下來做完整的整理,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利用這些零碎的時間,將時間化零為整,找到針對這樣零碎時間所開發出來的軟體,或是可以做階段性閱讀的網頁文章,當然可以做到把握機會學習,只要你不是把這樣的時間拿來閒打發,有些小軟體做得既有趣又可以幫助學習。
 
學習並非一直灌注大量的資料,一直把資料往腦袋塞卻沒有經過思考或彙整,這樣的資料只有記了忘,忘了又得記,好像我們總把大量的時間花出去了,卻得不到我們希望追求的效果。學習總需要一些沉澱跟思考的時間的,它像是陳釀的酒,需要我們的邏輯以及曾經過往的經歷,將這些所讀的種種匯成獨一無二的想法,醞釀出屬於個人無可取代的價值澄清跟觀念的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