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1年12月29日 上午4:27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技職生的英文也能頂呱呱,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科學與畜產系四年級學生朱斐鷰,靠自己聽廣播、上網看外語影片學英文,今年參加多益測驗考試,滿分九百九十分,她考了九百五十五分,連精通英文的校長古源光也很佩服。

屏科大朱斐鷰 讓自己處於英語環境

朱斐鷰表示,英語能力培養最大關鍵在於心態,有決心提升英文能力就有較大意願,讓自己處於大量的英語環境,父親是醫生、母親大學唸的是國貿,父母對語言很注重,她四歲和姊姊一起接受母親指導,從遊戲中培養出興趣,國小在美語補習班接受一系列學習,就讀高雄陽明國中時通過考試進入英語社團。

「國小起聽英語廣播,還要再朗讀課文錄音給母親聽!」朱斐鷰說,當時唸得不順就不能過關,母親的要求相當嚴格,雖然有一段時間覺得煩,但後來不斷進步,她果然也對英語產生很大的興趣,在高三畢業的暑假她獨自到美國玩了三週,與住宿家庭的溝通等事情,都要獨立處理,對精進英文也很有幫助。

生長在基督教家庭,教會有外國傳教士,朱斐鷰參加主日敬拜、寒暑期冬夏令營、聖經教學時也能接觸美語,如今她更常透過網路收看國外影片、聽廣播,遇有不懂的單字就停下來查,今年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參加TOEIC多益英語測驗,獲得九百五十五分的高分,她說,明年將繼續留在屏科大唸研究所,希望未來有機會到國外當交換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