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我前駐日代表馮寄台曾遭媒體抨擊「不知如何使用日文敬語」,剛結束日本招商行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替他抱不平,他說,馮寄台在東京就讀中、小學,日本政界還推崇他是「日文說得最好的代表」,媒體卻不查證;並說馮選擇退休,確實是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

朱立倫說,到日本招商前先看了媒體報導,對馮寄台的日文能力一度懷疑,但見面之後發現媒體指稱他「不知如何使用日文敬語」,根本是惡意中傷。

朱立倫表示,到日本後發現馮寄台的日文能力好得很,經詢問才發現原來馮寄台還有東京都港區立笄小學校、高陵中學校畢業的背景,「日語跟母語一樣流利」。

之後,馮寄台又念過波利維亞的高中,同樣精通西班牙語。

朱立倫說,媒體報導馮寄台「不知如何使用日文敬語」,真相如何,其實請各報駐日特派員調查即知,許多日本官員甚至稱許他是「歷來日文說得最好的代表」,但部分媒體故意中傷後卻不更正,有誤導大眾之嫌。

至於馮寄台選擇退休,朱立倫透露,馮在馬總統連任後,就已經數度請辭希望照顧年邁母親,並無其他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