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門票七月確定漲價,引發反彈聲浪。而高雄的英國領事館官邸,其實在這個月11號,門票也已經從30元漲到66元,漲幅高達百分之120,但遊客覺得還是很便宜,來客量並沒有減少。文化局也解釋,加上去年開放的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整個參觀範圍增加一半以上,漲價有理。

高雄地區的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是登高望遠的最佳景點,不過曾經來過的民眾可能會發現,這個月11號開始門票悄悄漲價了,全票從30元漲到66元。

[[文化局文化資產主任 林尚瑛]]
“去年年底修復山下辦公室 跟古道之後 我們整體營運範圍 從2100平方公尺增加到5000平方公尺 因為這樣的關係 所以調整相關票價”

儘管票價因此漲了30多塊,但也只是多掏幾個銅板,和中國動輒數百元上千元台幣的門票相比,來自中國的遊客還是大呼便宜。

[[旅行團導遊 ]]
“台灣的旅遊票太便宜了 你知道北京紫禁城現在多少錢嗎 約合台幣一千五左右”

故宮比英國領事館還要多觀光人潮,雖然漲價了,但觀光客應該不會為了要省那幾百塊,而不去故宮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