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今年南門市場元宵店業績,比去年多一倍,店家說可能因為受到寒流影響,很多人都想吃熱元宵。不過計畫出門看花燈或情人節出遊的民眾,可能會失望,因為周四入夜後,會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天氣,將會一路濕冷到這個禮拜六。

幾個人拿著大篩子,用力搖湯圓,一早台北南門市場好熱鬧,兩家知名糕餅店,全體總動員,忙到不可開交。

天氣超濕冷,一早依舊有人排隊來買元宵,而且寒流越發威,業績衝越高。

[[合興糕糰店老闆娘]]
(比平時)增加三四倍客人,又因為寒流, (比去年元宵)人又多出一倍以上。


這波寒流,讓台北在週三清晨前,整整36小時都在10度以下,周二單日平均溫度8.7,更創下9年來新低,這樣濕冷天氣,將持續到周六。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林定宜]]
持續發佈低溫特報,就是從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15號清晨,在中部以北到宜蘭地區,還有外島金門馬祖,會出現10度左右或10度以下低溫。

目前嘉義以北到宜蘭地區,都發布豪雨特報。由於周五不但是元宵節,還是西洋情人節,想出門慶祝的人,恐怕要有心理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