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得再久,也無法在沒有愛的地方找到愛。

No matter how long you wait, you just can’t find love where there isn’t any.

愛瘋了 (Like Crazy), 2011
噪咖專欄:http://bit.ly/2sR1DIe

#解憂電影院 No.173

讀者來信,節錄如下:

“水ㄤ水某, 你好! 我跟一個男生在一起一陣子了, 其實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家, 剛開始我倒沒所謂, 我喜歡他就好, 每天我跟他說早安, 他跟我說晚安, 我覺得很窩心。但不久後, 他因忙碌沒常聯絡, 回答也變得冷淡。事情過後, 他跟我說不想再與我繼續下去了, 他想待在那裡工作。

分手後, 我們保持聯絡, 就很久發一張照片, 問候一句。大概幾個月後我告訴他我失去工作, 他突然說讓我過去跟他一起生活。雖然隨便說說, 但那時候開始, 我們又天各一方地”在一起”, 但變得不真實。

他很少聯絡, 我跟他說很掛念, 想多聊, 他便回答是工作真的太累, 回家都沒心情, 要好好休息。我跟他說那放假的時候找我吧, 他回答好呀, 但是不兌現。

後來,他打算回來工作,我十分期待相處的機會終於來了。可是在這段時間,其實他已變得只用文字及語音訊息聯絡, 甚至已讀不回, 很多天才找我。沒有溝通機會, 我不知道工作以外他有什麼生活, 也不清楚他有什麼想法。

每星期的失聯, 讓我覺得失戀一樣。我要求過他多找我一點, 他回答有時間就會找我, 但也是沒有。“

我們推薦的電影是《愛瘋了》(Like Crazy)。

女主角安娜是在美國留學的英國大學女生,在異鄉認識了美國學生雅各,兩人隨即陷入熱戀。但因為安娜非法滯留的問題,導致無法再度入境美國,兩人也只好開始遠距離戀愛,卻也在這當中面臨極大現實挑戰,即便最後兩人終究找到方式在一起,因為耐心與時間的耗損。

當初純粹的感情也都變質了,就算再擁抱,對眼前的對方也不再有當初的悸動。這種無奈的感覺,只是讓彼此更加感慨已經逝去的那份熱情,對比眼前的空洞感,更感到寂寞。

我們並不清楚他的工作性質與生活模式,所以難以下定論他是否忙到連跟你通話見面都沒時間。但這著實不是一段健康的關係。現在你與安娜一樣,好不容易跟他在同一個地方了,卻依然沒有互動,而且也沒有互相協調的機會。這樣看來對方並沒有這個誠意想要跟你下去。

或許,真的是分開太久了,情感生疏了,也可能他早就有別的生活圈了,建議你還是一次跟他說清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同時你也可以想一想,自己真的還這麼喜歡他嗎?會不會只是因為久不見面,記憶中的他好像有著自己特別喜歡的樣子,但其實會不會見了面,那種感覺就消失了呢?

英倫翻譯社轉自 http://lessonsfrommovies.net/?p=14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