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安局軍官涉嫌竄改多益成績案,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昨天宣判,被國安局移送軍法偵辦的五人中,唐國麟少將、梅瑞民上校、周正民上校及祁忠恕中校因觸犯「公務員不實登載」等罪,分別處以八個月到兩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祁忠恕與周正民獲判緩刑。另一名少將陳詩武,則因證據不足,被判無罪。
判決書指出,負責成績登錄的承辦人祁忠恕因觸犯「共同公務員登載不實」、「共同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使公務員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處有期徒刑兩年,減為有期徒刑一年;但因他受上級長官唐國麟、梅瑞民指示而觸法,犯罪動機單純,到案後也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予以緩刑兩年。

唐國麟、梅瑞民、周正民等三人也因觸及「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登載於職務所掌之公文書」罪,分別處以一年四個月、一年四個月、八個月有期徒刑,經減刑後,分別處有期徒刑八個月、八個月、四個月,其中周正民緩刑兩年。

至於判決陳詩武無罪的理由指出,陳詩武九十四年九月廿八日參加測驗後獲得成績為三百一十五分,自認成績不佳有損顏面,向祁忠恕說「忠恕,我的英文成績」,祁忠恕則答以「報告主任,我知道了」,陳的成績被調升為四百五十五分。由於沒有其他補強證據,難以讓法官產生確信不疑的心證,就算陳詩武辯詞不足採信,也不能就此判定他有罪,因此諭知無罪判決。

source: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 ... 964416124250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