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狗染蛔蟲

 

跟狗狗玩耍居然會因此差點失明,台北有一位14歲的少年因為視力變模糊,到醫院檢查才驚覺眼睛被犬蛔蟲侵蝕,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視力已經慢慢恢復!

 

狗狗討喜的模樣,讓很多人喜歡又摟又親,但親密的接觸卻隱藏危機! 台北一位14歲的少年,左眼視力莫名其妙開始變差,多方求醫才發現,居然是被犬蛔蟲侵蝕到眼睛。

 

人類在跟狗接觸後,如手不小心沾到幼蟲卵,又吃進嘴裡,犬蛔蟲就會順著消化系統鑽,最後順著血液侵犯人體器官。被侵襲後可能會造成眼睛失明或肺炎等。

 

[[北醫寄生蟲學系主任 范家?]]

“它可以在內臟裡面移勤,也可以在眼球裡面來做移勤,是活的運動的方式,但是這個幼蟲是不會死掉的,一旦飼主的免疫系統或其他的狀況發生問題後,它可以突破包圍他的肉芽腫,然後再出來侵犯其他的器官”

 

醫生提醒,摸完寵物就得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